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镜与灯 02

cp:枪弓、金枪

02

“哟,亚瑟,昨晚没回去?”库丘林把头探进办公室,看到把脸埋在报纸后面,只露出一个金发脑袋的亚瑟·潘德拉贡端坐在办公桌前。

“托您的福,库丘林警官。你跑了自然得有人留下值班。”亚瑟从报纸后抬起头,对探进门来的蓝发脑袋露出了善意的微笑,库丘林看着这个微笑,不由自主往后缩了缩头。

“我看见门口有不少人啊,全是记者,又在哪个地方出现红字了?还是又收到恐吓信了?老子都没敢从前门走。”

“托迪卢木多的福,是昨天在慈善医院搜查炸弹的事情。”亚瑟放下了报纸。“迪卢木多看起来要倒霉了,大概会被降职或者受处分。”

“他不会,老子会跟肯尼斯和远坂时臣说那是老子的主意。”库丘林保持着探头进来的姿势,“况且昨天迪卢木多救了医院里的孩子,虽然炸弹是没有,不过确实有人闯进了医院。”

“按道理来讲是可以功过相抵,但是昨天的调查行动毕竟是毫无根据的,搜查炸弹、疏散人员耗资巨大……”

“但我听维尔维特说医院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理解,毕竟是非常时期来着。还有不少漂亮护士在迪卢木多中弹被扶出来的时候争着要帮他查看伤势。”

“那不代表肯尼斯也理解。”亚瑟说,“进来吧库丘林警官,我不会因为你连累我在一个大雨夜饿着肚子多值了一夜班而对你怎么样的。”

库丘林露出一脸鬼才相信你的表情。

亚瑟无所谓的再次拿起报纸,“那你就继续在门口站着吧,等一下肯尼斯和远坂时臣就要进来了,你可以先替迪卢木多和你自己编一下理由,我可是听说昨天有人扬言要炸了肯尼斯的办公室来着。”

“亚瑟,”库丘林的脸上露出了讨好的微笑,“我知道你最仗义了,我昨晚想到了镜子杀人案的一些关键点,和昨天慈善医院的事件脱不了关系,我现在要去医院问一下迪卢木多相关情况,远坂时臣和肯尼斯那里你帮我打一下……”

库丘林凭借敏捷A+和一流的反应速度躲过了亚瑟扔过来的烟灰缸。

“为了表达感谢,我给你带了早餐。”库丘林把饭盒放到门口的地上,“谢了亚瑟!”

“我不觉得你做的东西能吃,你给我站住!”

“不,这不是老子做的,是昨天来看老子的远房表弟做的,他大学主修的就是做饭!”

“你当我是白痴吗库丘林!”

“再见亚瑟,改天老子请你吃饭!”

 

迪卢木多的意识逐渐清醒起来。镇定剂的效力减弱后,身上被子弹打伤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他努力想睁开眼睛,疲惫和疼痛让他皱起了眉头。

他隐约记得自己应该还醒过一次,看见了什么人。

金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眸。那是双少见的漂亮眼睛,红酒般的色泽,蛇一般的竖瞳。

“迪卢木多·奥迪纳。”那个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记住本王的名字,吉尔伽美什。”

迪卢木多终于睁开了眼睛。

他看到了坐在床边一脸疲态且表情复杂的韦伯·维尔维特,以及,坐在自己病床上背对着自己对着打游戏的人,病房的壁挂式电视上,战斗看起来正进行到关键的一步,那人的金发在病房的日光灯下分外耀眼。

“啊,迪卢木多,你醒了。”韦伯看到他醒来,拉响了床头的铃,“感觉怎么样?”

迪卢木多说不出话来,他的气管有灼烧般的疼痛。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然后看向坐在自己床尾沉迷游戏的那个人。

韦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那个……”韦伯的表情十分复杂,“那个人说他是你大学同学……还是舍友。”

迪卢木多皱起眉头。

“我觉得你的大学生活一定过得十分不易,”韦伯真诚地看着迪卢木多,小声说道,“这个人从哪里看都不会是个好舍友,而且他还自称……‘本王’。”

迪卢木多张了张口,试图说点什么。他可从来没有这样一个舍友,还是自称“本王”的舍友。

“你醒了啊,杂种。”

结束了一局游戏的人回过头来。

金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眸。

 

“维尔维特,迪卢木多情况怎么样了?”

“已经醒了前辈,不过暂时说话还比较困难。”韦伯站在医院的走廊里,对电话那头的库丘林说。

“那就好,老子马上就到了。”

“前辈,迪卢木多在大学的时候,是有一个叫吉尔伽美什的舍友吗?”韦伯问。

“吉尔……吉尔伽美什?”

“是的,今天早晨他来医院找迪卢木多,说他是迪尔的同学。然后他就在病房……打游戏。”

“打游戏?”

“前辈不知道这个人吗?”

“老子不知道迪尔……”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

“前辈?”

“啊,是的,那个金皮卡是迪尔的舍友,老子记起来了。”

“是……这样吗?”

“唔,没错。老子马上就到了,先挂了。”

 

库丘林挂了电话,看着副驾驶座位上的人。

“你现在可以把手从老子大腿上拿开了。”库丘林说,“当然,如果你觉得手感不错今晚可以给你摸,但是老子现在在开车,你这样老子怕把持不住自己,不能在路上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穿黑衬衣的魔术师又狠狠地在库丘林大腿上掐了一下,然后收回了手。

“所以那个在迪尔病房里打游戏的家伙就是你的同事?”

“很不幸,是我的上级。”魔术师面无表情的回答。

“唔,虽然听上去是个不太可靠的人,”库丘林超过了前面的车,“不过迪尔是个靠得住的好孩子。”

“我知道。”魔术师回答说,所以吉尔伽美什挑了他,而不是你。

“说起来,老子还不知道你的名字,魔术师先生。”

“Emiya。”

“Emiya?”

“叫我Emiya就可以。”

“那么,系好安全带,Emiya,老子要加速了。”

名为Emiya的魔术师系好了安全带。

“顺带一提,你换上这身衣服也很帅。”库丘林笑着说。

“多谢。”Emiya语气冷淡地回应了他的赞美,“看路,库丘林警官。”

 

亚瑟·潘德拉贡有些头疼。

半个小时前,在他应付完肯尼斯的怒火和远坂时臣的说教后,坐在他面前的这位少女,间桐樱,来报案自首。

她说她杀了人。

“女士,您是说,您杀了一个年轻人,在一条街区的街道正中央?”

“是的,警官。”紫色头发的少女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双肩轻轻颤抖着。

“那么,女士,您用枪杀了他,就把他扔在那里,自己回了家。”亚瑟用尽量温和的语气继续询问道。

“是的,”少女的低垂着头,“是的警官。”

“请告诉我,女士,为什么我们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枪杀的报案呢?您是想说有人帮您处理了尸体吗?”亚瑟感觉自己的耐心要被用光了,他转过头看向在一旁做笔录的他的妹妹,阿尔托莉雅,却发现那个金发的少女正在一脸严肃认真的吃着库丘林带给自己的早餐。

“我,我不知道……”

“女士,如果警方打算指证一个人是凶手,必须要有足够的证据,同理,您声称您杀了人也是需要有足够的证据的。”

“请相信我,警官,”少女抬起头,泪盈盈的眼眸看着亚瑟,“我真的杀了人。”

“好,您说您用枪,您到现在为止也不清楚那把枪是如何出现在您的背包里的,姑且不论这把枪的来历,女士,您用这把枪杀死了一个意图对您不轨的年轻人,那么,这把枪现在在哪里呢?”

“我开完枪,就把它扔了。”间桐樱说,“我很害怕,就扔下它跑了。”

亚瑟深吸了一口气,他一直认为自己有远超常人的耐心,尤其是对于女性。他转头看向陪同间桐樱前来报案的另一个姑娘,“间桐小姐的情绪还不太稳定,请……”

“我真的杀了人,警官。请相信我,我真的杀了人。”间桐樱的情绪激动起来。

“好好,间桐小姐,你杀了人,那么请告诉我,尸体在哪里?”

“大概……是在教堂附近。”

“在哪个教堂?”亚瑟感觉自己的耐心已经被耗尽了。

“红顶教堂,是在红顶教堂附近。”

这时有人敲响了问询室的门。

“打扰了亚瑟、阿尔托莉雅,城西高架桥下发现了第六具死于镜片的尸体。库丘林还没回来吗?”

“没有,”亚瑟摇了摇头,“这位间桐小姐说她昨晚在红顶教堂附近杀了人。今早至少有十名警察从那里巡逻过,什么都没有发现,而且也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枪杀的报案。你要去城西吗,兰斯洛特?”

“如果你走不开的话。”兰斯洛特带上了警帽,他有一头漂亮的紫色长发,为了方便被束在了脑后。

“谢谢你兰斯洛特,下次让库丘林请你吃饭。”亚瑟对他微笑。

“我更希望是你请我,亚瑟。”兰斯洛特微笑着,“再见。”

 

谢谢喜欢上一篇的小天使们。没想到会有想看后续的……

写完感觉这一章枪弓和金枪的情节并没有占多少,有一种对不起打的tag的愧疚感……而且发展好慢……好慢……

虽然我也很想填完这个坑,然而……有这个脑洞的时候确实是无比兴奋,但是开始写的时候就觉得……我为什么要打击自己的智商,写的时候感觉自己仿佛一个制杖,啊,我为什么这么想不开要开这种脑洞,我明明是个没有脑子的咸鱼啊……

不过我尽力吧,但是请小天使们也不要抱太大希望。

另外发现100fo了,感谢大家对我这条制杖咸鱼的爱!比心!

脑洞无限好,只是填不了……

评论(15)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