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精灵的宝藏(中)

精灵的宝藏(中)

狂王弓、C汪影弓、微金枪

迪卢木多·奥迪纳是个优秀的骑士,关于他的事迹在吟游诗人的竖琴声中传遍这片大陆的平原和山谷,丘峦和密林。乌鲁克的首席骑士有着光辉的容貌和无双的武艺,他手中的枪与剑有胜利女神的加持,他眼角的泪痣是爱与青春之神眷顾的证明,他解救被困高塔的少女,营救身陷险境的佳人,他是所有年轻骑士憧憬成为的样子,是世间少女的心上人。

这些带有浪漫色彩的传说装点了无数少女的梦境,虽然在这些浪漫的故事里总会有这样的词句,迪卢木多·奥迪纳是个完美的骑士,如果除开他一向不怎么样的运气。

正如德鲁伊所说,迪卢木多一向不怎么走运,即使是那些经过加工和演绎的传奇故事里也无法忽视他令人惊叹的运气。他曾在途经魔龙沉睡之湖时惊醒了沉睡三百余年的巨龙不得不孤身同巨龙进行殊死搏斗,曾在所有骑士都平安经过过古旧栈道后栈道被风吹毁不得不依靠摇摇欲坠的两条绳索攀爬过山崖,所有低概率的倒霉事在他身上变得理所当然并且必然。

此时被无数少女所憧憬的骑士正跋涉在密林里,小心翼翼的避开浮动在空气中的绿色光点。他拔出了自己的佩剑,纯黑色的剑身在被透过密林罅隙的月光勾勒出轮廓。传说中月圆之夜是守护者的力量最为强盛的时候,迪卢木多在踏上旅途之前自以为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和计划,将他所能想到的一切小概率意外、可能耽误的时间考虑在内,在他的计划中,他可以赶在月圆之夜之前抵达目的地,完成自己的寻宝之旅。然而年轻的骑士考虑到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却忽略了自己过于光辉的容貌和眼角的泪痣会给他带来的麻烦,他在三天前在路上救下了一名被抢亲的新娘,那位漂亮新娘在掀开头纱后情绪异常高涨的表示她爱上了他,迪卢木多不得不耗费了两天时间解决掉这件对他而言相当棘手的难题,终于在月圆之夜抵达了密林。所幸他也预料到了这种结果,年轻的骑士并不是什么预言者或者先知,但他知道事态的发展往往不会如他所想。

得益于他一向糟透了的运气,骑士练就了应对糟糕状况的极强心理承受能力。比如此时他在第三次经过自己做过标记的橡木树后,他平静的接受了自己迷路了的事实,并开始心平气和的寻求解决的措施。

“他似乎在迷路,看起来德鲁伊虽然放他进入了密林,但总算还是做了点该做的事情。”白头发的精灵轻轻扇动了一下身后的翅膀,那四只半透明翅膀随着精灵变大的身形而变大,闪烁的金色光芒如同落在林间的星辰。

“虽然这多半是因为他和那个见鬼的精灵因为太过无聊的恶作剧。”精灵补充道。

“也许。”库丘林古井无波的深红色眼瞳里映出精灵修长挺拔的身影。

“听上去你并不是很在意。”精灵看着守护者,“你看起来没什么兴致,我记得上一次有人来这里的时候,你不是这样子的。那是多久之前的事情?”精灵微微皱起眉头,“二十年前,还是二十五年前?”

“我不记得了。”库丘林的语气并无半点波澜,“但肯定不是在月圆之夜。”

“当然,毕竟在所有版本的传说里,月圆之夜都是守护者能力最强大的时候,没有人赶着来送死,”精灵左手暴涨的金光里出现了一把黑色长弓,“除了今天这位倒霉的骑士。”

库丘林没有说话,他动了动自己带利刺的黑色长尾,慢慢卷上了精灵的黑色长弓。

“只是一个运气不太好的骑士而已,”精灵看着卷上自己长弓的尾巴,“我可以解决,不需要你出手。”

那条尾巴并没有因为精灵的话而收回去,而是加了力道,将长弓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

“你第一次变身的时候,也是月圆之夜。”

“那是两百多年前的事情了,”精灵楞了一下,由着库丘林的牵引,像他的方向迈了一步。

“你坐在我的膝盖上,抱着自己的弓箭,眼睛睁得很大。就像一只受惊的小猫崽。”库丘林用手比划了一下,“你跟我说你在担心变大之后就不能用自己的小弓箭了,但是我知道你是在紧张,或者是在害怕。”

“我没有。”精灵反驳道,“我没有害怕,也没有紧张。也没有像一只受惊的猫崽。”

“然后月亮升起来了,你翅膀上的光芒开始明亮起来。你抱着我的尾巴尖,问我变大后还会跟现在的样子一样吗?”

“你说不知道。”精灵说。

“毕竟在你之前我不认识其他精灵。”库丘林停顿了一下,“应该说,不认识其他活的东西。我在这里很久了,除了那个并不讨人喜欢的德鲁伊外,没人敢同我搭话。你撞到我怀里的那天,我在想,是谁有这么大的胆子。”

“是掉到你身上,”精灵纠正道,“你尾巴上的刺戳到了我的翅膀,我掉了下来,落到了你身上。”

“好吧,你掉了下来。”库丘林对于这些细节不甚在意,“然后你就留了下来,那也是个月圆之夜。”

“四只翅膀精灵那时候只有我一个,我找不到同类,你也找不到。而且我生来就是要守护宝藏的,你也是。”

“你跟我说你担心你不能守护宝藏。我说只要我在,你就不用担心。”

“德鲁伊是不是对你告诉了你什么?”精灵看着库丘林,“这个骑士,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每个人都有特别之处,那个骑士吗?大概是运气特别的差。”

“你平时从来不会说这些。”精灵走到守护者面前,慢慢蹲下身,使自己的眼睛同守护者的齐平。精灵在那双暗红色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面容,暗色的皮肤,紧锁的眉头,钢灰色的眼睛。

“在月圆之夜前来的乌鲁克骑士,那个德鲁伊有做出过类似的预言吗?”精灵尖尖的耳朵动了一下,库丘林清楚这个动作是他的精灵在认真思考的讯号。

“大概吧。这不重要。”库丘林抬起手在精灵向后梳起的白色头发上拍了拍,“你不用担心这些,Emiya,我的精灵可不用担心这些东西。”

“噫!”穿着黑色铠甲的小精灵在德鲁伊的头顶扑扇着翅膀,“那两个人可真是……”

“真是什么?”

“一时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小精灵跳到德鲁伊的肩上,“他们那些大人都是不愿意好好说话的,尤其那个不讨人喜欢的精灵。”

“我相信他也觉得你并不讨人喜欢。”德鲁伊戳了戳小精灵的脑袋。

“噫!我才不要讨他喜欢。”小精灵激动起来,扑扇翅膀的频率都加快了一些。

“唔,你只要讨我喜欢就好了。”德鲁伊笑起来,接着侧头躲开了小精灵戳过来的弓,“哎呀,你这可不是什么讨我喜欢的方法啊。”

“老不羞!”

“那你就是老不羞带大的小混蛋了。”德鲁伊眨了眨鸽血石一样的红眼睛,“听上去似乎也很不错。”

“哪里不错了,我才不是小混蛋。”小精灵踢了踢德鲁伊斗篷毛茸茸的兜帽边,“所以说那个倒霉骑士有什么特别之处?特别倒霉也算一种特别吗?”

“我记得我可没教你这样去评价别人。”德鲁伊提着精灵的衣领把他放到自己的法杖顶端,“特别之处那个骑士倒是有很多,光辉的容貌,爱与青春之神赐予的泪痣,无双的武艺,都是他的特别之处。”

“所以呢?预言中这个骑士会带走精灵的宝藏吗?”

“别急,小家伙,他最为特别的地方,来自乌鲁克的年轻骑士的勇气和信念源自对他的王的忠诚与爱。而他同样也获得了他的王的爱。”

“乌鲁克的王?”精灵歪着头想了想,“吉尔伽美什?”

“没错,看来你总算有好好听我讲课。”

“那么他会带走我们的宝藏吗?”小精灵的表情严肃了起来。

德鲁伊揉了揉精灵毛茸茸的脑袋。

“那谁知道呢,小家伙。”



设定源自西瓜小天使 @没有西瓜的西瓜汁 的守宝狂汪和精灵茶的图。先表白西瓜!
感觉影弓和阿茶会互相嫌弃……狂汪和C汪倒是可能不会很明显的互相嫌弃,说不定还会互相助攻。狂汪阿茶发展起来比较缓慢,虽然狂汪一般都是简单粗暴的直球,可是阿茶往往拒绝接,相比起来C汪影弓大概就是一日千里的进度了,C汪大概是这样诱拐未成年精灵一点都不会问心有愧的样子……可能还美滋滋的…
刷子的设定有借鉴高文被称为“少女的骑士”的设定,虽然在关于刷子的传说中没有很明确的体现,不过感觉能受到青春女神的青睐,是世间女子的心上人的骑士应该并不仅仅靠光辉的容貌和过人的英勇,也应该保护过不少姑娘吧……

评论(13)
热度(101)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