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Handfasting 09

C汪X代行者茶 

前文点头像

 

09

红色的长枪洞穿苍蓝色的铠甲,锋利的枪尖从那个人的背后穿透出来。

长枪被拔出,喷涌出的鲜血溅在地上。

他提着长枪徒步行走在被战火灼烧过的土地上,他的战马倒在血泊里。

他踏着鲜血,自己的,敌人的,向远方走去,旷野的风把他的披风和长发吹起。他身上的伤痕触目惊心。

吟游诗人的竖琴声响起,那是清冷的,古奥庄严的序曲。

他挺直的身躯像一杆长枪,固执的,孤独的前行在这片土地上。

 

Emiya从梦里醒来。他闻到了空气里弥漫的血腥气。

“库丘林——”Emiya下意识寻找那个蓝色的身影。那家伙身上还有伤。

“我没事。”熟悉的声音传来,Emiya顺着声音看过去,披散着蓝色长发的年轻战士转过头来看着他,红色长枪还在滴着血,他脚下是一头狼的尸体,有着雪白的皮毛。

Emiya皱起眉头,他看到库丘林露在外面的伤口又在流血。很显然,这个家伙并没有半点作为伤员的意识,还在颇为骄傲的用长枪挑起那头狼的尸体展示给自己看。

“这家伙大概是嗅到了血腥味,不怕死的找到这里来了。皮毛还挺漂亮的,老子特意没有伤到它的皮,等会儿剥下来送给你,冬天你可以用来做围巾。”

 

等Emiya阴沉着脸再次帮库丘林包扎好伤口后,Emiya按住了想要站起来去给狼剥皮的库丘林。

“刚才为什么不叫醒我。”

“一头狼而已。”库丘林惊讶于Emiya的怒气。

“你身上有伤,你不知道?”

“你身上也有伤啊。”

Emiya愣了一愣,“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就算有,那也应该是你是老子的Master,既然老子还在,怎么能让你再受伤。”

“……”

“保护Master,是老子的职责啊。”库丘林看着Emiya紧锁的眉头,“就算不是Master与Servant的关系,我们现在是在并肩作战啊,老子也是要保护你的啊。”

“谁需要你来保护。”Emiya错开眼睛,看向别处。

有多久没有听过这样的话了,Emiya想,不管是在生前,还是在成为守护者的漫长岁月里,一直以来,从最开始的想要保护所能看到的,身边的所有人,到为了保护大部分人而清扫将会造成威胁的人而不停杀戮。他以一个守护者的身份,做着着刽子手的事情,而这个人,他说要保护自己。

明明,是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人啊。Emiya回想起刚才梦里的那个身影。他手中用来守护阿尔斯特的长枪,最终还是穿透了他自己的身体,让他走向了死亡。

“我下过Geis了,只要老子还在,就会保护你。如果老子消失了,那小子也还会保护你。直到你回到阿赖耶那里去。”

Emiya摘下手上的银环,“我不用你保护,”他将银环递给库丘林,“也不会让你消失,这个你可以拿回去了。”

“说出的誓约可是不能收回的啊,违背Geis是会受到惩罚的。”库丘林接过银环,举起它对着月光看了一会儿,又将它套到了Emiya的手指上,“就算做个纪念也好,现在我们算是处于劣势,说不准什么时候老子就不在了,有这个东西在,你至少不会一个人了。”

“我一直一个人,不用……”

“别说不用,Emiya。”库丘林打断他的话,“一个人孤立无援的时候,是很孤单的吧。”

“别把我想的跟你一样。”Emiya抽回了被库丘林抓住的手,站起身走到火堆旁。他背对着库丘林蹲下身,用木棍拨亮即将熄灭的火光。“与其想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不如动动脑子想想怎样解决我们劣势的情况,光之御子殿下,我是说如果你有的话。”

库丘林听出了Emiya语气里的讥讽,无所谓的摊了摊手,“这种事情不用太过在意,虽然我们现在的情况确实不怎么乐观,但是胜算还是有的。到目前为止,倒还没有出多大的岔子,该发生的事总归还是发生了。”库丘林拿起长枪,颇有些怀念的摸了摸赤红的枪身,“现在是老子在这小子的身体里,这比之前要方便的多。而且,老子总算可以用枪了,果然还是这个比较顺手啊。”

“就那么想做Lancer吗?”

“那当然,毕竟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是以Lancer的身份啊,Archer。”

“把你那令人恶心的尾音收掉。”

“唔,现在只要按照以前做过的事情,再重复一遍就好了。这并不是什么难事。至于梅芙那边,看起来确实比较麻烦,不过,就算梅芙想改变老子的结局,想要老子死的人,可不止梅芙一个啊。”

Emiya拨动火堆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回头看向库丘林,他在借着火光,低头用披风擦拭自己的长枪。

他漫不经心的继续说着:“康诺特的每一个战士大概都想要从老子的尸体上踏过去吧,还有卡拉丁和他的儿子们,那群巫师,莫瑞甘、已经死了的弗迪亚……”

“库丘林。”

“嗯?”库丘林抬起头来看向Emiya。

“你有没有想过,”Emiya斟酌着措辞,“现在,你其实有机会……不用面对那样的结局。”

库丘林看着他,没有说话。

“我是说,你可以改变你的命运,你不用……那样死去。”那样孤身一人,孤独的死在黎明来临的时候。

库丘林笑起来,“Emiya,”他放下了手里的长枪,红色的眼睛里映着火光,“谢谢你。”

Emiya皱起眉头,那依旧库丘林平日里玩世不恭的笑容,但那双眼睛里,有极为认真的,大概是感激的东西。

“其实与其说很多人希望我死,不如说,没有人想要我活着,在我击退康诺特的军队后。”

库丘林的笑容在Emiya看来有些刺眼,这个人总是带着这种笑容,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着看似无关紧要的话。胡闹的时候是这样,战斗的时候是这样,面对死亡的时候,也是这样。

“包括阿尔斯特的人,战士只应该属于战场,见过我作战的人,都会怕我。而且老实讲,康奇厄伯并不是一个好君主,弗格斯老爹之所以背叛阿尔斯特,也是因为康奇厄伯的暴行,弗迪亚也是。老子知道,康奇厄伯并不是贤明的君主,或者说他是个暴君,但是有人要侵犯阿尔斯特的土地,不管是因为何种原因,不管他们是什么人,只要老子还在,就绝对不会允许。”

“没有多少人想要库丘林活下去,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库丘林站起来,走到火堆旁,“梅芙那边看起来人多,但其实他们都挺希望老子死的,所以我们其实胜算很大。”

Emiya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在流传后世的传说里,这个人是阿尔斯特的英雄,那些传说里对于他的描述亦真亦假,但无论是说他冲动好战还是说他暴烈嗜杀,他都是作为阿尔斯特的荣光而被传颂,人们痛惜他的英年早逝,赞扬他的赫然战功。但事实却是,在他生活的,捍卫着的这片土地上,被他所守护的人们,并不是都希望,他们的英雄能够从战场上回来。

“别难过,Emiya,这是好事情啊。”

“这并不是。”Emiya推开库丘林搭在他肩上的手,明明这个人是在毫不在意的说着自己的事情,但Emiya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名为悲伤的情绪。他看着跳跃的火光,一时间不知道那种情绪是库丘林的,还是自己的。

库丘林在他身旁坐下,从火堆中抽出了一根木条,在地上敲打了几下,灭掉了木条上的火焰。

他碰了碰Emiya,示意他看过来。他将还带着火星的木条举到面前,对着木条上的火星轻轻吹了一口气,星星点点的赤色火星从木条上飞出,在空气里散落成了六瓣花朵的形状,恰好是七层。

“你看,你的花瓣盾,叫什么来着,炽天覆七重圆环?”

Emiya看着凝固在空气里的七层六瓣花朵,他知道这是库丘林的小把戏。客观的讲,这跟他投影的盾防一点都不像,但是这样孩子气的举动,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那个突然孩子气起来想要让他开心的人。

“你经常用这些伎俩取悦小姑娘吧。”Emiya最终面无表情的说。

“什么啊,”库丘林抬手挥散了火星,“老子讨小姑娘的欢心才不用这么麻烦。要老子费心思讨好还不领情的也就只有你了。”

“那还真是抱歉了。说起来把手绑在一起的含义,你是存心没有告诉我吧。”Emiya冷着一张脸,“槲寄生下要接吻的事情,也是你瞎编的吧。”

“唔,不是,Emiya你别生气啊……”

“别把你讨好小姑娘的那一套用在我身上,库丘林。”Emiya冷冷的说,“天亮还早,我要睡了。”他推开了想要跟过来的库丘林,径自走到了一旁。

 

库丘林有些挫败的看着Emiya背对着他躺下的身影,拿起长枪坐到离他不远的地方。他看着跃动的火光,低声自语道:“我知道你还没睡,Emiya。”

Emiya并没有回应他。

“我看到了你的过去,就像你看到了我的。”

库丘林把自己的披风盖在了Emiya身上。

“谢谢你,Emiya。”

 

 

这章过后大概会咸鱼一段时间……不过这个离完结也不远了。

关于库丘林的结局有几种不同的版本,这里选的是库丘林因为立过Geis,不能拒绝吟游诗人的要求,所以被吟游诗人要求交出他的长枪,“王者之枪刺中王者”,被自己的长枪刺穿了心脏。私设也还是有的,并没有明确的记载说阿尔斯特的人对库丘林是一种畏惧的态度,只是说他作战时很暴虐很可怕。康奇厄伯确实是个暴君,虽然他一开始也贤明过一段时间,弗格斯是因为康奇厄伯的暴虐叛逃出了阿尔斯特。

个人看来汪酱和红茶的经历是有些相似的,被背叛,孤身一人为了想要守护住的东西不要命的战斗着。

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甜的吧……结局我也会尽量给阿茶和汪酱一个好结局。谢谢所有点赞评论关注的小天使们,给你们比个心吧~

评论(1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