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妖精的舞会(中)

CP出没,高兰,梅林罗曼,教授大公。

“很抱歉,我并不能把马借给你们。”骑着白色妖精马的小王子有浅金色的头发和湖水般的眼睛,身披墨绿色的棉被,怀里抱着一束捧花,他从马上跳了下来,“我得去接湖上的公主。”

“哦,是的,是的。”梅林点了点头,“白马王子确实应该骑着白马去接公主。”

“当然,”王子,或者说高文,牵着他的白马,那实在是匹漂亮的白马,雪白的鬃毛在月色下闪着光泽,“解救被困湖中的少女,营救身陷险境的佳人,我就是为此而生的。”

藤丸立香不由自主的抽了抽嘴角,到目前为止一切还都相对合理,天草四郎确实是神父,高文也确实是个王子,至于梅林,藤丸立香拧着眉头打量着金灿灿的南瓜马车,这个桥段过于熟悉,但藤丸实在不太想往那个方向去想。

“梅……梅林?”藤丸立香思索再三,还是颤抖着发出了疑问,“你是仙女教母吗?”

“你在说什么啊藤丸。”神父天草笑了起来。

正在同高文商谈着什么的梅林闻言转过头,颇为惊诧的睁大了眼睛,藤丸在他和高文的注视下浑身不自在,只能伸出手去扣自己袖口金灿灿的纽扣。

然后梅林突然笑了起来,紫罗兰色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的形状,“啊,是我忘记了,还没有做自我介绍,藤丸君。我叫梅林·安布罗修斯。”

“这我知道。”藤丸立香小声嘀咕道。

“我是梦魔,你也可以把我当成魔术师。”梅林抬手抓住了藤丸立香的肩膀,将他提上了南瓜车,“高文答应用他的妖精马为你们拉车。”

“你们?”藤丸立香眨了眨眼睛,“梅林先生不同我们一起吗?”

“梦魔不需要坐车,”梅林说,“天草神父会陪同你一起前往舞会,不过你们要同高文一起先去大湖,接到湖上的公主。”

“等一下,”藤丸立香扒住了南瓜车的车壁,“湖上的公主是叫兰斯洛特吗?”

“你居然知道兰斯洛特?”重新骑上白马的高文在马上转过头,“真是了不起。那是一位被湖之妖精困在大湖上的公主,我很多年前在大湖上见过他,答应他会去带他出来。”

“恕我直言,”藤丸立香说,“我觉得他大概不需要你去带他出来,他也许比你能打,高文,我是说,王子殿下。”

“那最好不过了,”高文并没有介意藤丸立香的话,“但我许下过承诺,所以必须要去。”

“你还为他准备了花束。”藤丸立香看着他怀里的捧花说,“紫色的鸢尾。”

“当然,这是绅士的基本礼节。”高文在马上低下头,从花束里挑了一支白色的百合,递给了藤丸立香,“你也该准备一朵,献给舞会上的新娘。”

高文的白色妖精马拉着金灿灿的南瓜马车奔驰在橡木参天的密林里,潮湿的空气里浮动着幽绿的光点,那是密林夜色里忽闪着翅膀的小精灵,代替了难以透过密林罅隙照进来的月光映亮了橡木林中的道路,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了迷雾,像奶白色的细纱,有缥缈的歌声传来,在急促的马蹄声中忽近忽远,若隐若现。

“那是湖之妖精在吟唱。”天草四郎说,“大湖就要到了。”

橡木林渐渐稀疏起来,妖精马跃过几节倒在地上的古树树干,藤丸立香终于看到了密林尽头的湖泊。月光透过奶白色的雾气照在湖泊上,巨大的湖面平滑如镜,呈现出宝石一样的深蓝色泽,平静无波的湖面上站着一个修长的人影,笼罩在细纱一样的雾气里。

“有个人站在湖面上。”藤丸立香发出了惊叹,“是湖中心有一座岛吗?”

“不,那就是湖上的兰斯洛特。”高文说,他翻身跳下了妖精马,走到湖边,脱下了手甲,俯下身掬起了一捧湖水。

“湖上的兰斯洛特,我是女巫摩根之子,洛特的王子,日光下的雄鹰,倘若你还记得一个名叫高文的人,请来到湖边,我会践行承诺,带你离开。”

“我记得你,高文。”湖上之人的声音透过月色下的雾气传过来,混杂在湖之妖精的歌声里,似真似幻,“我会走到湖边去,跟你离开。”

雾气中走出一位高挑的人影,月光照在他鸢色的头发上,他牵着一匹黑色的妖精马,一人一马走在平滑如镜的湖面上,如履平地。

“恕我直言,”藤丸立香说,“他看起来并不像一位公主,尽管他确实是个美人。”

“他太高了。”天草四郎说,“几乎比高文高出了半个头。”

“几乎比你高了一个头。”藤丸立香补充道。

“说的是呢,”年轻的神父转过头对藤丸立香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我倒是有一种可以变高的果子,藤丸君有没有兴趣尝一尝?”

“不不,我一点兴趣都没有。”藤丸立香在神父和善的注视下连连摆手,“我觉得这个身高就很好,再合适不过了。”

在藤丸立香同天草对话的同时,高文已经将手里的鸢尾花送给了湖上的兰斯洛特,优雅有礼的低头亲吻了对方的手背,并很快接受了湖上的公主并非是个过于高挑的姑娘的事实。

“我刚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长头发,穿着湖上妖精的衣服坐在湖边唱歌。那时候他还远没有这么高。”高文说,“现在他把头发剪短了,也长高了很多,不过这没关系,还是一样的漂亮。”

被湖之妖精带大的年轻人来到南瓜车前,对藤丸立香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想必您就是我们尊贵的客人,藤丸立香。”

“是……是的。”藤丸立香从南瓜车上沾了起来,有些慌乱的学着兰斯洛特的样子向他回了一个不甚标准的骑士礼。

“您看上去棒极了,”兰斯洛特说,“我和高文会护送您和神父先生前往伯爵的古堡。”

“伯爵的古堡?”藤丸立香瞪大了眼睛。

“舞会在伯爵的古堡举行。”天草说,“我们得抓紧时间,顺带一提,藤丸君,我猜你对舞会的礼仪有所了解。”

“这……”藤丸立香有些迟疑,“这我说不准,我不太擅长跳舞,也没怎么参加过舞会。”

“这倒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天草四郎的神情严肃了起来。

“欸?是吗?”

“不过也没有关系。”天草拍了拍藤丸的肩膀,“舞会开始之后,高文怎样做你就怎样做,只要注意一点,记得把花献给给舞会上的新娘。”

藤丸立香第二次听到“舞会上的新娘”,他大约弄清楚了这个舞会的主题,为了庆祝一对恋人结为伴侣,至于为什么要邀请自己,藤丸立香并不清楚,而同行的天草、高文以及兰斯洛特也丝毫没有向他解释这一点的意思,他们似乎都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兰斯洛特刚才称他为“尊贵的客人”,藤丸立香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的头发在之前梅林给他换装时被打理的整整齐齐,甚至还打上了发蜡,这让他十分不自在,也许那位伯爵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掉到这里来,他想,这或许是能够解释自己为什么会被邀请参加这场舞会。

高文和兰斯洛特的妖精马并驾齐驱,奔驰如电。藤丸立香很快就看到了古堡的轮廓,月色下的古堡静默庄严,蔷薇的枝蔓爬满了斑驳的外墙,暗绿色藤蔓托起的窗子里透出明明灭灭的烛光。南瓜马车在古堡门前停了下来,两扇厚重的大门无声的开启,藤丸立香打了一个激灵,他接着月光看到古堡门前两座雕像转了转蓝宝石镶嵌的眼睛,石刻的面部线条出现了细微的变化。

“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啊,请接受我满载至高喜悦的款待。”

在藤丸立香踏入古堡的瞬间,狭长的走廊两旁亮起了烛火,他足以看清狭长走廊两侧墙壁上的壁画和摇曳着烛火的银质烛台,壁炉里跳动着温暖的火焰,深红色的天鹅绒遮掩着巨大的琉璃窗。

他看清了坐在走廊尽头的座椅上的伯爵,烛火的映照出伯爵梳理整齐的浅粉色头发和黑色的华服,年轻的伯爵靠在椅背上,带着白手套的手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托着高脚杯,杯中暗红色的液体随着他手上的动作轻轻摇晃。

“罗玛尼?!”藤丸立香惊呼出声,“你在干什么啊?!”

被直呼姓名的年轻伯爵猛地站起了身,玻璃杯里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差点飞溅出来,“我就说了肯定不行,”伯爵抓着自己被打理的分外有型的头发,“梅林那个混蛋非要让我替弗拉德坐在这里。”

“你……”藤丸立香直直地看着玻璃杯里的暗红色液体,“你不会是吸血鬼吧……”

“呜哇,这样打扮起来果然很像是吸血鬼伯爵吗?”罗玛尼·阿基曼伯爵抓着自己的头发,兴高采烈。

“真不错,”出现在座椅一旁的梅林笑着称赞道,“如果你那葡萄酒不是软饮料的话。”

藤丸立香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他想,虽然他还并不清楚罗曼在这个诡异的世界里是什么身份,但看到他招牌式的抓头发的动作和一如既往不怎么像话的言论,突然就安下了心,即使罗曼打扮成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样子。

“不,一开口说话就不像了。”藤丸立香不由自主的将吐槽的话说出了口。

“还真是个没有礼貌的客人啊!”打扮成吸血鬼的罗曼喊了起来,“天草神父,这就今天的新郎吗?”

“等一下!新郎?!什么新郎?!”藤丸立香似乎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我想是这样。”天草四郎走上前接过了梅林手中的宾客名单,“高文和兰斯洛特在安置他们的马匹,看起来我们的宾客都到齐了?”

“没错。”梅林弯起了眼睛。

“那么爱德蒙在哪里?还有公爵和教授,他们俩可是这场舞会的主人。”

梅林用法杖戳了一下铺了深红色地毯的地面,大厅顶端的所有琉璃灯同时亮了起来,座椅两旁通向二楼的弧形楼梯上一边走下了穿着各色纱裙的尖耳朵精灵,薄纱质地的裙摆缥缈轻盈,像从楼梯上飘下来的云,另一边走下了身穿骑士礼服的男性,礼服的前襟上绣着繁复的花纹,带着白手套的手里各自拿着一朵玫瑰。

二楼看台的琉璃灯下站着身材修长的吸血鬼,金色的卷发像是雪山上的日光。弗拉德·采佩什公爵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冲呆愣在原地的藤丸立香举起了黄金质地的酒杯。

“余乃此地的主人,弗拉德·采佩什。”

如果藤丸立香没有看错,那是被兔子天草拿走的圣杯。

站在吸血鬼身旁的莫利亚提脱下头上的宽檐帽,露出打理整齐的深灰色头发,向藤丸立香点头致礼,“欢迎来到妖精的舞会,远道而来的客人。”

 

 

Dr罗曼的吸血鬼伯爵装扮来源是万圣节活动的医生礼装罗玛尼·阿基曼伯爵的款待。高文的羁绊礼装上的妖精马不是白色的,但因为高文是白马王子的原型,因此就私设成了白色的妖精马。湖上仙女的湖没有查到叫什么名字,所以就写成了大湖(等等这也算是个名字吗)。

评论(7)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