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白

北极圈常驻咸鱼

精灵的宝藏(下)(未完)

狂王弓、C汪影弓

距离上一更过于久远,本来应该指路前文,然而我不会做链接……

迪卢木多听见翅膀拍打的声音。

迪卢木多熟悉这个声音,熟悉到紧靠声音传来的方向就能迅速做出判断,并条件反射般调整了一下站位,同时将自己的剑反手收到身后。

然后迪卢木多就被那声音的发声源撞了满怀,连同被发声源挟带着的树叶。

撞进迪卢木多怀里的是一只雪雕,雪白的羽毛上还沾带着零星的草屑。它熟练地跳到骑士的手臂上,抖了抖自己的羽毛,然后冲着他抬了抬了自己绑着信筒的那条腿。

这实在是个多此一举的动作,尽管这位漂亮的信使每次都会尽职尽责的用此方法来提醒骑士它带来了黄金之王的信件,但老实讲,不管任何时候,要忽略它腿上那个熠熠生辉的信筒实在是一件很难办到的事情,迪卢木多一度担心那个金灿灿的信筒会成为猎人眼中的活靶子,致使王最中意的信使成为某个餐桌上的一道菜肴。

 迪卢木多抽出了信筒里的羊皮卷,示意王的信使跳到他的肩上,然后他展开了那一卷羊皮,金色的光芒在萤火的映衬下闪烁起来。

 

“啊呀。”森之贤者眯起眼睛,看着远处密林中隐隐闪现的金光,“事情变得有意思了。”

“那是什么?”小精灵抓着森之贤者斗篷的兜帽边缘,在他的肩膀上站了起来。

“你看不到吗,最好的弓手?”

“我……我……”一反常态的,小精灵并没有对森之贤者带着明显戏谑意味的话做出回击,而是突然卡了壳,声音也渐渐低了下来,“我……看不清。”

垂下头的小精灵被提着领子放在了法杖的顶端,“怎么了小家伙?”

“我看不到……看不到那是什么。”精灵低着头握着自己的小弓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看那边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他把自己的发顶心对着森之贤者,两只手无意识的扣着自己的小弓箭,半透明的翅膀镀了一层月光,轻轻的颤动着。

“是这样吗……”德鲁伊抬头看了看密林罅隙中露出的满月,然后低下头,安抚的揉了揉精灵的柔软的发顶心,“不用怕,小家伙。”

“我才没有怕。”小精灵猛地抬起头来,钢灰色的眼睛睁得很大,里面惊慌的神色一览无余,他紧紧握住自己的弓箭,“我才没有害怕,我只是担心……担心……会用不了弓箭而已!”

德鲁伊看着精灵忽闪的眼睛和背后颤动频率加快的翅膀,原本刚想说出口的安慰变成了一声轻笑。

“你嘲笑我!”精灵垂下了头,大约知道自己委实伪装的不算太好。精灵微微弓着背,尖尖的耳朵也紧张的支棱了起来,颤动的翅膀开始微微闪起亮光,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小猫崽。

“别担心。”德鲁伊笑起来,他用槲寄生柔软的枝条抬起了小精灵的下巴,让他抬起了头,然后付下身轻轻亲吻了精灵的额头。

“你就要长大了,我的精灵。”

 

库丘林眯着暗红色的眼睛,看着橡木树梢上的精灵。白头发的精灵站在橡木树梢上,挺拔修长的身形如同绷直的弓弦,红色的袍角在密林温柔的晚风里起起落落。

“啧。”精灵的身形动了动,“看来那个小精灵要变身了,真是挑了个好时候。那个骑士似乎拿到了类似地图的东西,离这里越来越近了,德鲁伊那边估计是不会起多大作用了。”他右手中闪起的红光凝聚成一把长剑,“算了,一开始也就没指望他们两个能起多大作用。”

“那么还是老样子,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库丘林?”精灵将长剑搭在弓弦上,拉满了弓,气流激起了他的红色袍角。他眯起一只眼睛锁定了他的目标,等待着身后的守护者对他说一句形式意义远大于实际内容的话,然后将弓弦上的剑射出,开始今晚的战斗。就像在这许多年里他们每一次的战斗一样。

他基本能猜到这个红眼睛的守护者会对他说些什么,从最开始的“把方向指给我看就行了”,到后来的“别打的太难看”,再到之后的“速战速决”,宝藏的守护者向来寡语少言,但总是会在开战前对他说上一句无关痛痒的嘱咐,久而久之,这已经成了他每次射出第一箭前的一个仪式性的环节,精灵屏住呼吸等待着这句嘱咐,他并不急于射出这一箭,名为赤原猎犬的长剑在射出后就一定会击中目标,他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身后的守护者开口。

短暂的沉默后,守护者的声音从风里传来。

“你有愿望吗,Emiya?”

一反常态的,是疑问的句式。守护者极少询问有关精灵的问题,精灵从哪里来,会在这里停留多久,他似乎都毫不关心。

“愿望?”精灵重复了一遍这个词,“我没有这种东西。”他将弓弦上的长剑射了出去,“为什么问这个?”

靠着巨石的守护者没有回答,他站起身,向精灵立足的树梢走过去,长尾拖在地上的落叶上,发出簌簌的声响。

精灵转过头,看向树下的宝藏守护者,“你从不会问这些,库丘林,还是说,你改变主意了?”精灵的声音沉了下来,拧起了眉头,“你想许愿吗,库丘林?”

库丘林的长尾在地上扫了一圈,带起了月光下的落叶,猩红色的长矛被他握在手中,他抬了抬眼,暗红色的眼睛在他脸上红色纹路的映衬下颇有几分狰狞的意味。

“又有人过来了。”

“是个白色的德鲁伊,”Emiya向密林深处射出三支魔力汇聚而成的红色箭矢,然后从树梢跃起,“这个方向。”红色的袍角在夜风中起落,随着精灵的动作穿行在密林树枝的罅隙间,像是一簇跳动的火焰,也像夜风中盛开的玫瑰,穿行在月色里。

“我没有愿望,Emiya。”精灵绝佳的速度和敏捷性并没有妨碍他跟上Emiya的步伐,“用不着许愿。”

“那样最好。”Emiya在树梢上稍作停顿,“那个见鬼的德鲁伊带着他的精灵往那个方向去了,他难道不知道那个小精灵的对魔力低的可怜吗。”

“你的也是,”库丘林用长尾勾住了精灵的脚腕,“所以把方向指给我看就行了,Emiya。”

 

“哎呀哎呀,还好赶上了。”带着白色兜帽的德鲁伊背对着年轻的骑士,手里把玩着那柄名为赤原猎犬的长剑,“果然是把不错的剑,可惜是魔术投影出来的复制品,不然真想把它插进石头里。”德鲁伊用法杖在长剑上点了点,由魔力汇聚而成的赤原猎犬在月色下散成了金色的光点。

他抬起法杖戳了戳头顶的树枝,白头发的小精灵从半空中落了下来,在被他抓住领子前落在了森之贤者的法杖上。

“少见的肤色呢,一个小精灵?这把剑该不会是你的小弓箭射出来的吧?唔,看上去你就要成年了?”带着白色兜帽的德鲁伊伸出手去摸精灵眼睛下方的暗红色裂纹,“真是少见呢,要不要跟我去……”

带着蓝色兜帽的森之贤者在他的手触碰到精灵之前将落在法杖顶端的精灵提起来放到了自己的肩上。

“这是我的精灵。”

“哦,是吗,那真是可惜。”德鲁伊惋惜的说道,“啊,我也并没有想带走你的精灵的意思,不过如果他愿意跟我走,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不愿意。”森之贤者说,“阁下也是为了寻找宝藏而来吗?”

“是的,我是这位骑士的同伙。”

迪卢木多怔了一下,他方才格挡破空而来的赤原猎犬时耗费了不少体力,被投影出的神代兵器即使是复制品,不刺中目标绝不停止的特性也委实让人头疼,所幸突然出现的德鲁伊替他解了围,让他不致于在未抵达宝藏所在地时就耗尽体力。

“多谢阁下相助,请问阁下是?”迪卢木多收起黑色的长剑,立在他肩上的雪雕拍打着翅膀离开了他的肩头,斜斜的飞掠过德鲁伊被白色兜帽的头顶。

兜帽在雪雕的翅膀下被掀起,露出了蓬松惊人的白色长发。

装束花哨的德鲁伊回过头,“初次见面,迪卢木多·奥迪纳骑士,我是梅林。”

(tbc)

 

 

在西瓜汁太太的督促下,我终于往这个被遗忘许久的坑里填了两铲土(表白西瓜!),虽然标题是下,然而还并没有填完,应该下一更就能填完了。由于距离上一铲土的时间比较久远和间歇性的文废,因此填的比较纠结,感觉狂王已经OOC了,或者说狂王弓和C影弓都有不同程度的OOC,希望大家不要打我。

梅林似乎十分喜欢把剑插进石头里,比如说把咖喱棒插到石头里让亚瑟王拔,把另一把圣剑插到石头里让加拉哈德拔,还在剑柄上刻字,刻的话还特别长(不知道是怎么做到把那么长的话刻在剑柄那么小的地方上的,剑柄上大概密密麻麻全是字符),所以感觉梅林拿到还不错的剑的时候大概会想要把它插到石头里吧。

顺带一说最近经常被lofter吞评论,所以给有的小天使们的评论没有回复成功,如果有小天使发现自己的评论不见了的话大概也是被lofter吞掉了吧,我没有删过评论的……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狸花白 | Powered by LOFTER